Wednesday, September 13, 2017

YCKPS 五年级 - 阅读理解(六)

阅读理解(六)

我已经在班上讲解了答案,请完成改正后,把卷子交上来让我检查。

Q1.
因为作者和哥哥最喜欢玩电话游戏(1),爸爸看见他们常常把书卷起来,当成电话玩(1),就给他们买了玩具电话。

Q2.
(a) 作者开始用电话(0.5),但是电话不多(0.5),只有在功课上遇到问题时(0.5),才会打电话向同学们请教(0.5)。

(b) 电话成了作者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(1),常常一个电话没说完(0.5),另一个电话已经“嘟嘟”直响(0.5)。

Q3.
电话带给作者快乐、友谊和新朋友(1.5),作者无法想象失去电话(1)的痛苦/不便(0.5)可以看出

Q4.
这句话的意思是:作者各科的成绩都一落千丈(1),是因为他过度使用电话(0.5),减少了学习的时间(0.5),还不听父母苦口婆心的劝告(1)。

Q5.
我认为作者以后会(减少/限制)自己使用电话的时间(1),不再让电话影响学习(1),做个负责任的电话使用者 (1)。

(也接受其他合理的答案 - 只要能合理解决作者过度使用电话的问题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