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8, 2017

YCKPS 五年级- 阅读理解(七)

阅读理解 (七

希望你们能够比上一次更用心地把改正完成!

Q1. (a) 衰弱    (b) 报恩

Q2.
长大后,儿子没把父亲放在眼里(1),经常让他受气(1),还把他赶出家门(1)。

Q3.
这句话说明老人(感到/觉得)
- 彻底失望 /
- 绝望 /
- 生活没有意义 /
- 痛苦不堪 /
- 伤心欲绝(1),不想活下去了(1)。

Q4.
它的目的是要老人帮母老虎治病(1),治疗母老虎烂得化了脓的喉咙(1)。



它的目的是要老人帮忙解决母老虎喉咙烂得化了脓的(1)问题(1

Q5.
我会(1)把老人接回家去,奉养到终老。
因为我一定要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(1),奉养他们也是我应尽的责任(1)。

(不接受“不会”的任何答案 - 整题0分)

Q6.
我认为老人的儿子......,小老虎......。(针对文中提到的性格特点!)

我认为老人的儿子很(不孝/不负责任),连父亲的养育之恩都不懂得报答(1),
小老虎非常(孝顺/关心)母亲(1),更在得到帮助后,懂得报答老人(1)。

No comments: